close
「無米樂、無米樂
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
這叫做......無米樂啦」
可愛的崑濱伯如此說

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
這個原本默默無名的小村莊
因為有了無米樂這部紀錄片
還有念建築必來參拜的菁寮天主教教堂而逐漸的讓人發覺這個小村莊

 

住在隔壁的我~~
想來拜訪這個地方已經很久了

雖然不是沒有來過..
但都是經過而已
昨天跟人家在聊天...
聊到崑濱伯.聊到教堂.聊到吃冰.冬瓜茶
我當然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今天都騎著我的阿帝拉號出發啦!!!


這大概是最後一期的稻米收割了吧...
雖然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再過沒多久
就會變成黃澄澄的啦...



稻米都已結成穗


什麼時候變黃呢?
好想吃你阿

來到了後壁...
我先尋找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教堂

一開始找不到~~
看到有派出所
就跑去問警察大哥了

在這有兩個教堂
要記得說是在國小對面的那個唷

也謝謝在路邊的阿婆
很熱心的跟我報路呢
這是我喜歡鄉下的原因


終於讓我給找到了...
但可惜的是
今天門是關著的
很可惜...

還好這離我家只有十來分的車程
希望下次我能拜訪你的全貌...

雖然進不去
還是要從外面拍個照阿


金字塔的造型
真的很特別



聽說從內部往上看更是有不同的感覺阿


公雞造型的風向測量器
今天天氣很好~~沒有風
所以公雞休息不用轉....

這裡有很多這種房子
旁邊有一大片的庭院
真的很棒

然後我來到了無米樂的主角「崑濱伯」開的種子店
裡面已經有著許多慕名而來的人來跟崑濱伯買米跟合照


今年崑濱伯的米也拿了台灣的冠軍
這幾年後壁的米逐漸的有名
我吃過~~真的又香又Q唷

有來這造訪
別忘了帶幾包米回家唷
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今年得總冠軍啦....


這是崑濱伯種子店的名字
來的話找不到路的話
問問人家那個冠軍米的在哪
馬上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來到這~~一定要跟崑濱伯合照啦
崑濱伯沒有因為無米樂跟得了冠軍米就耍大牌唷
一樣的打著赤腳
一樣的講話風趣
他說「今天都跟這些幼齒的照想,讓我都忘了我幾歲呢!」
看不出來他七十七了吧...


當然也要跟笑得無敵可愛的崑濱伯母拍照啦
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也不大習慣
很靦腆呢..噗

買了米~~
請崑濱伯簽名
旁邊在喝茶的大哥說
「回去要記得吃掉ㄋㄟ~~
不要捨不得吃放壞掉了!
袋子留著就好!」


崑濱伯的字很漂亮
別小看他
他可是念高中畢業的
當初念得是機械繪圖呢
因為身為老大的他覺得有義務回來接父親的農務
否則那個年代念高中可是可以當老師的呢!


來到的崑濱伯的種子店...
別忘了到他們對面的和興冰果部吃上一碗香蕉冰跟冬瓜茶

這家冰店也是有五六十年歷史的老店
傳統的作法
跟一般的剉冰吃起來口感很不同
強力推薦一下




古早的店面
他們沒有收銀機
維持著父親那一代把收到的錢用桶子吊著


這桌椅很讓人懷念吧


我今天叫的是清冰
一碗10元
灑上梅子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得呢
下次有機會嚐嚐他們的紅豆牛奶冰
他們的紅豆可都是當天自家煮的唷


買完了米
吃完了冰
又到處騎車晃晃


這真的處處是這種古房子...
雖然有點破破舊舊的...
但很有感覺



這應該是他們的老藥舖
可是裡面有人
我不好意思進去問跟拍照
只好躲遠遠的拍~~~(羞)


我很愛這種木造老房子
在這樓上滾來滾去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這裡的米~~
不只崑濱伯家的有名
蘭麗米也是很好吃
夢美人更是比得上日本的越光米阿
但我不知道夢美人買不買的到
因為那是外銷到日本的米呢
又是另一個驕傲

就這樣帶著開開心心的心情
享受了一個好天氣
完成了這個小小的旅行



這就是我買回來的紀念品啦....
左邊是冰店的冬瓜茶
很推薦唷...他們是真的每天從冬瓜就開始熬的唷..
一大瓶35元
右邊是崑濱伯家賣得米兩公斤200元
有崑濱伯簽名的唷~~~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lin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