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
又稱月津港...
除了有名的鹽水蜂砲...
下次有機會的話~~
不妨提早來逛逛這個老城鎮~~

搬來新營好幾年了...
一直聽說橋南老街橋南老街...
直到兩週前我才知道~~~
原來橋南老街在鹽水~~~~Orz...
我誤會了好多年了阿....

這個連續假日不下高雄...
那就帶著相機跟我的愛駒~~
來去隔壁這小鎮晃晃啦....

出發前跟我的十年愛駒阿帝拉號來張合照...
我自從去東京大吃大喝之旅回來後....
胖了不少~~一直減不下來啊~~~嗚



在去鹽水的路上~~
巧遇了一個油菜花田....
趕緊停下車來拍拍照...



從我家出發大約十來分~~
終於到了我第一個目的地~~橋南老街



鹽水半天行--橋南老街.八角樓


東北亞 -> 台灣 -> 台南縣
林安 / 點閱:24 / 回應:1




鹽水~~
又稱月津港...
相關歷史請看這細說鹽水
除了有名的鹽水蜂砲...
下次有機會的話~~
不妨提早來逛逛這個老城鎮~~

探險日期:2006/12/30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器材:CANON 300D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0~3,000
行程路徑:溫叨→鹽水鎮→溫叨

建議/注意事項:
沒啥注意的~~~
輕鬆來玩就對了

搬來新營好幾年了...
一直聽說橋南老街橋南老街...
直到兩週前我才知道~~~
原來橋南老街在鹽水~~~~Orz...
我誤會了好多年了阿....

這個連續假日不下高雄...
那就帶著相機跟我的愛駒~~
來去隔壁這小鎮晃晃啦....

出發前跟我的十年愛駒阿帝拉號來張合照...
小安我自從去東京大吃大喝之旅回來後....
胖了不少~~一直減不下來啊~~~嗚





在去鹽水的路上~~
巧遇了一個油菜花田....
趕緊停下車來拍拍照...


從我家出發大約十來分~~
終於到了我第一個目的地~~橋南老街




一到這裡~~
我便聽到了打鐵的敲打聲~~~
尋著聲音~~~
看到了這家百年的打鐵舖...
以往在這橋南老街上~~
有好幾家的打鐵舖...
隨著時間的過去...
現在只剩這家唯一的百年老店----「泉利打鐵舖」

在拍這照片的時候...
突然有人把我叫過去...
原來是第五代的傳人---李一男先生...
阿伯說~~
你怎麼沒有來跟我說一下就偷拍呢...
這樣不行唷~~
要懂得尊重人家唷~~~

我連忙道歉~~
所以下次來要拍照前記得跟李伯伯打聲招呼唷



其實老伯是很可愛的~~
嘴巴這樣說~~
可是卻開始跟我介紹起這店的歷史~~
還停下手上的工作帶我去店裡看照片..
看他跟縣長的照片
看電視台來錄影的照片...
還有外國友人來訪的照片...

我覺得老伯是非常驕傲擁有這家店的~~
他說~~因為縣政府把這店用上了網路~~
所以他也得以在國外有人知道..

我說~那也要你的功夫實在才行阿~~~
老伯說~這是一定的啦~~我們怎麼能做騙人跟隨便的事呢!!!

真的是忍不住說聲讚阿

老伯非常的可愛!!
到後來就一直跟我說你拍阿~~~
還問我說我是不是要拍照去比賽的..
他說上次有人拍他照片去參賽
拿了第一名呢!!

我笑笑的回答~~
沒啦~~我只是玩玩拍拍~
是要上網跟朋友分享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啦

阿伯說好好好~~~
有人來一定要去他們那逛逛唷....



其實整條橋南老街並不是很長~~
一下子就逛完了...
不過這種老老的建築...
還真的是有夠吸引人的...



社區的人開了咖啡館跟展示館....
所以還是可以看點東西呢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拍出來的天空都是灰矇矇的一片..
乾脆把他處理成舊照的樣子~~
感覺也挺不錯的



來到橋南老街,還要記得仔細盯著街屋的窗戶瞧瞧喔!
街屋的窗戶木板都是活動式的,
早上開店的時候,將窗戶木板一片片取下作為桌面使用,
可以解決店面狹小的問題,
到了晚上打烊時,再一片片地將木板拼裝回去。





巧遇虎斑小貓一隻



居民開的咖啡館



又巧遇了黑白帶著三八痣的小貓



在老街逛完後~~
我來到了路口的這家賣杏仁茶的....
這家有五十幾年的歷史...
叫做"古早味"



點了一杯杏仁茶跟一個油條
喝了一口熱杏仁茶~~~~
好幸福阿...
喝起來沒有市面上一般杏仁茶很重的香料味...
喝下去是稠稠的順口...
而不是粉粉的口感...
老闆的女兒說~~
這是用米跟杏仁片攪成粉後下去煮的~~
所以會越煮越稠....

這兩種食物最好吃的吃法就是把油條沾了杏仁茶...
油條的空隙充滿杏仁茶~~~
真的就是一個讚啊...


在照相時~~
老闆的女兒說~~
啊要照片跟我阿爸先說阿~~
我阿爸會用好看的給你咩~~



吃完了我的早餐~~
我往下一個目的地"八角樓"前進...



在八角樓的路口~~
一定要來吃吃這家銀鋒冰店的冰..
絕對跟一般的不同...
我小時候來到鹽水~~
我爸媽一定帶我來吃...



本來想要鼓起勇氣點一碗冰吃給大家看~~
可是寒流來~~
小安我~~~~~~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照給大家看吧...


八角樓的歷史



八個角的建築真的是很特別~~
原主人的後代現在也住在旁邊~~

銀鋒冰果室也是他們開的唷~~
有去吃還可以問問現在老闆八角樓的歷史唷



因為二樓沒有開放~~
所以我只在旁邊照照相而已...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二樓照相囉....





從外牆偷窺了八角樓最後一眼後....
結束了我今天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lin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